安全管理网

念好“安全经”

作者:陈亚茹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5月12日

安全是企业的生命,决定企业的兴衰成败,关系着职工的安居乐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企业永恒的主题。

要想真正念好“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本经,通过“大事敲钟、小事敲鼓、无事也要敲木鱼”的管理方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让每位员工牢固树立“遵章守纪、防患未然”的安全理念。“大事敲钟”是指对本单位发生过或兄弟单位通报的安全生产事故高度重视,要组织员工举一反三,深刻剖析,对照事故原因深挖自身生产经营安全“死角”,牢记事故教训,引以为戒;“小事敲鼓”,是指当发现安全生产上的隐患和不良苗头,要拉响警报、敲好边鼓,促使责任人抓紧整改,防微杜渐,以免小事不抓酿成大祸;“无事也要敲木鱼”,即使在平安无事、一切工作正常下,也不能思想松懈、管理滑坡,而且要像和尚日日念诵经敲木鱼那样持之以恒,坚持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坚持围绕日常工作安全防范和监督,以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

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时刻记在心头,要把“安全经”的条条规定记得牢牢靠靠,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这根弦绷得紧紧实实,这样才能有企业生产经营的保证,就有企业效益的提高,就有企业美好的未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