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念好安全的“紧箍咒”

作者:王佩  来源:泥坑酒业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随着行业不断发展,领域拓宽的进行,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也在不断增长,其中安全问题是生产问题的核心关键。安全事故对工作人员及其家人都产生极大的心理和身体伤害,对我国经济发展、生产行业的现状都有所影响。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因安全事故而丧生的从业人员每年超过千人,这足够体现我国工作现状刻不容缓,当务之急是解决工作过程中的安全问题,落实细化企业在生产安全方面的责任,指定生产安全目标并辅以有效的解决措施。抓小才能防大,在安全面前,宁愿做“胆小鬼”念好关于安全方面的“紧箍咒”。

我国在安全领域出台了很多法律以保障生产安全有法可依,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有了法律保障。同时相关研究人员和管理人员也在安全问题上了做出了反思和改进,将工程安全与我国国情相联系,对技术安全及保护措施都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尽管在安全生产方向做出了诸多努力,横向与发达国家的生产现状相比,我国的保障措施依旧有加以改进的方向。

安全在工作中事关重大,牵动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命安全的保障,和谐社会需要企业落实安全责任,企业自身的发展也强调工作过程的安全性和高效性。广大企业应该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在工作过程将安全保障严抓严控,有效规避安全风险,为员工负责,为自身负责,为社会负责。提供安全的工作环境、工作方法,才组成了企业生产安全的责任感,企业要着力提高员工素质,强化安全培训,提升员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水平。同时要落实安全责任制,把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

提高安全意识,共筑生命防线,需要企业和员工的共同努力,风险防范及组织安全管理能极大地提升安全性盒高效性。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真正做到措施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才能确保生产的安全。

  • Tag:紧箍咒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