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就像俄罗斯方块

作者:王志红  来源:宁纺集团棉织分公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4日

安全生产是企业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没有安全就没有发展,也就没有我们幸福的每个小家,总之一句话: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

安全就像俄罗斯方块,你摆的每一块都是遵守安全操作规程的方块,你的安全就是一层层安全平稳的高塔,相反,你只要有一块是不安全的,那么它就会摇摇欲坠,甚至倒塌。我们公司的安全专业知识课,我每次都会认真听,仔细记,课后再多看多想多琢磨,尽可能的理解透彻。安全操作规程更是一遍一遍的读,一遍一遍的背,做到牢记于心,付之行动;安全就像扬风起帆的大船,安全意识就好比船帆,没有安全意识,这艘大船也就没有了方向,甚至翻毁。安全意识方面,我们安全部门给员工放映的安全视频就很有意义,让我们从视频上学习知识,那些发生事故的例子往往都是违章操作,那些发生事故的人心存侥幸没有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执行的行为造成的,看到那些血淋淋的图片和家属们悲痛的样子,真的很替他们痛心,我们从视频中真的很受教育,那些容易发生的事故在印象中就非常深刻,很有效的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达到“安全在我心中”的目的。安全事故就像一双无形的魔手,冷漠无情的将人拉入地狱的深渊,给予这双魔手力量的不是别人,就是自己,我们做到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这是安全意识的飞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