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治理隐患 永远在路上

作者:杨宇为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2月27日

在日常的安全检查中,常会听到有的报告中提到:查出了多少隐患,全部进行了整改处理,落实整改率达到百分之百。

其实,隐患的检查和处理只能属于当前阶段,因为生产始终是实时动态的,旧的隐患整改了,新的隐患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因此,在对待隐患的查处和治理整改上,应该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用动态的思维搞好隐患的治理整改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对于隐患的整改,笔者认为首先应该利用各种形式查找存在的隐患,这些隐患包括人们思想意识上的隐患、工作态度上的隐患、生产过程中的隐患等等,对于这些隐患分门别类尽快安排相关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对整改情况作好记录,以备后查,形成闭环管控。

其次,善于利用“举一反三”、“问题复盘”等多种形式,让员工随时查找身边和岗位存在的隐患,并及时进行整改处理。隐患无大小,在隐患的治理整改上不存在大小之分,小隐患也可能酿成大事故。

安全管理的核心就是预防事故,预防事故的关键就是查找和治理隐患,确保员工的人生安全。在隐患的查找和处理上,不能存在“得过且过”和“麻痹大意”的思想。因此,只要生产场所在正常生产,就应该用动态的管理模式搞好安全工作,把查找和治理隐患放在安全管理的首位。(杨宇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