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没有舒适区

作者:李玲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1月04日

 

假期出行,下火车之后打了出租车去目的地。由于是半夜,路上的车比较少,在进入城区的时候,司机也没有放慢速度。突然,就听“砰”地一声,我们所坐的出租车剧烈震动了起来,然后来了一个360°的大转弯,车身前半部分被撞歪了。我们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幕吓坏了,至今想来仍觉得后怕。

为什么在看似安全的地方会出现事故?主要是因为麻痹大意,司机自认为半夜人少车少,放松了警惕,而且车速较快,发现对面的车突然左转,却已来不及避让。

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我发现,其实企业安全管理也存在同样的隐患——真正危险的地方,因为关注得够多,强调得够勤,检查得够细,并不一定是最危险的地方;而那些看似不会出现问题的地方,因为人主观上的疏忽大意,反而容易成为安全管理的盲区。

我想说:安全管理没有舒适区。在企业安全管理中,我们不仅要强调现场安全监管全覆盖、零盲区、无死角,更要努力提高职工内在的安全警惕意识,让麻痹大意思想无藏身之处,使职工永远保持警惕心,时刻绷紧“安全”弦,这样才能真正确保企业长治久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