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难忘那个夏天

作者:刘利娟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27日

  随着夏日的来临,戏水、游泳成为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之一。然而,由于忽视了安全问题,小孩子溺水死亡事件时有发生,一个个鲜活而幼小的生命瞬间被无情地吞噬,令人扼腕痛惜。每逢听到溺水死亡事件,我总会想起20年前的那个夏天,至今回想起来还心有余悸。

  我生长在北方的农村,夏季雨量充沛,一下雨,村口那条河就涨满了水。酷暑的夏季,清凉的小河便成了孩子们消暑的天然泳池,小河离学校不远,孩子们课外常去河边学游泳。一天午饭后,酷热难挡。大人们都下地干活去了, 我和弟弟去上学,在的路上遇到了弟弟的同伴,要他一起去游泳。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这么热的天玩会也行,我没多想就同意了。刚走进教室,就听到有人嚷嚷说:“河里有人落水了” ,我的心里咯噔一下,慌忙问同学是谁落水了,但是都是听说的,没人知道是谁。

  我一想到弟弟,撒腿就往家里跑,跑到家没人,一想父母都在地里干活呢,我就一路飞奔到地里,母亲看到我的样子吓坏了,就问我出什么事了,我就把弟弟去游泳的事儿跟她说了,母亲的脸吓得青白,扔了锄头就往河边跑,跑到河边一打听才知道,和弟弟一起去的那个小男孩溺水死了,而弟弟却幸免于难。河边躺着那位小男孩的尸体,伴随着他家人嘶心裂肺的哭喊声。弟弟站在旁边抽噎着,眼泪顺着身上的水往下流。母亲出了一身冷汗摊坐在地上,一把将弟弟拉进怀里哭了起来,我看到这一幕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无声的滑落,我为自己没看管好弟弟而自责,我不知道怎么回的家,只记得父亲的一个巴掌和母亲不住的责备。我不敢说如果,因为后果不堪设想。从此,母亲便不许我们到河边玩水。即使到田地里干活,周边有小池塘,她也会再三嘱咐我把弟弟看好。

  经历是流经裙边的水,打湿心情,留下印迹。村口的那条小河依旧在流淌。现在,我已为人妻为人母,孩子对水的热爱可见一斑,夏天总是缠着让我带她去游泳,但是我却战战兢兢不敢下水,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她要带上游泳圈,注意安全。因为我深深的理解当年父母的心情,并将这一份经历深深地留在心底,将之铭记在每一个夏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