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遏制重特大事故就是要强化执行力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9月02日

遏制重特大事故就是要强化执行力。要拿出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局部自觉放在全局之中,做一个积极主动超前管控安全生产的执行者,而不是机械的执行者。

在新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再次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更加全面、具体、更加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要坚决贯彻落实安全生产这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关键是要提高对安全生产各项法规的执行力。执行力就是执行完成安全生产任务的能力,就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并实现既定目标的能力。

全国的各部门、各地区和各单位的执行力就是战斗力,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狠抓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体系还要细致完善,法治建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和安全大检查还要持续深入,就是促进经济稳步持续又好又快发展的生产力和竞争力。

为政之要,贵在安全生产的力行,重在履事。执行力不仅是一个工作作风问题,还是一个制度问题、党性问题。随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持续推进,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坚守安全红线的环境越来越好,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共识越加深入党心民心且产生同频共振。但在坚守破解安全发展难题的进程中,我们还有的各级为政执行者,对安全生产有的还满足现状,坐而论道,喊得响,行动迟,缺少冲劲、闯进;有的好做表面文章,部署工作轰轰烈烈,抓落实虎头蛇尾。这些都是落实制约和妨碍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

遏制重特大事故关键是取决于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执行力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只有把局部自觉放在国家安全稳定的大局之中,才能做一个积极主动的执行者,而不是机械的执行者,甚至是盲从者。

“为官避事平生耻”。习近平对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清楚的提出强化安全监管关键是强调我们各部门、各地区和各单位的领导要有对安全责任重如山的意识。前我国新型工业发展处于速度、结构、动力转换的关键时期给安全生产带来新的挑战。遏制重特大事故需要提升强化各级为政者坚守安全生产决策和执行力。就要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克服困难,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频发势头需要相关各级领导,尽心尽力对易发重特大事故的行业领域采取风险分级管控,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性管控机制,

安全监管不放松,一往无前的韧劲和对安全工作的坚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贵在安全生产的力行,重在履事。对我们各部门、各地区和各单位的领导来说,根本上是个态度和立场问题。要拿出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把局部自觉放在全局之中,做一个积极主动超前管控安全生产的执行者,如此,重特大事故发生遏制也能有一份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