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抓安全监管工作需要哪些实干精神?

作者:张波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9日

 如何抓好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前沿哨兵的安监人要把它当事业,甚至生命,常怀敬畏之心,懂得害怕,深知肩上的责任;心中有“闲不下”的使命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使“三感”成为一种自律、一种自觉、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动力源”。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查缺补漏,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闲不下”的使命感。时刻警醒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认识要实,工作务实,责任落实,牢记责任使命,安全监管过程中真正做到情况清、数字准、作风正、工作实,敢于硬碰硬实打实,不打任何折扣,深层挖掘各类隐患苗头,对查出的隐患按照“定人、定责、定时限”逐条落实整改,盯住不放,油然而生一种“要我管”为“我要管”的自觉,就会“闲不下”,就会全身心地投入,会急着管、主动管,就会时时刻刻“脑中有事、眼里有活”,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地把安全工作抓牢、抓细、抓实。
  “坐不住”的责任感。责任是“驱动器”,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安全生产要有“婆婆嘴”,就是要时时讲、天天讲、月月讲、年年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责任举过头顶,把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扛在肩上,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认真真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守住做人底线,不踩政策法规红线,让监管执法更有底气、更加硬气、更具权威;保持安全监管高压态势不松劲,履行好安全监管的岗位职责,立足标准不放松,坚持标准不动摇,敢于“亮剑执法”,着力重点突破,以“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实干精神抓好安全工作。
  “等不起”的紧迫感。自醒、自警、自省是一种自我敲打,好比自己在那“照镜子、洗洗澡、正衣冠”。经常自醒、自警、自省,就会主动作为,心中“时时想安全、事事为安全”,超前谋划,精准监管,强化日常安全生产管理和检查,突出安全监管工作的行动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策、脚下有路,在“想不到、看不到、查不到、整治不到”上下功夫,以“零容忍”态度整治安全隐患,紧盯突出问题,不解决不罢休,切实拿出真招实招狠招,铁腕治患,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堤坝,坚守安全“阵地”,全力把好安全生产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