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人要“岗位”连着“责任”

作者:张波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6日

当前,绝大多数安监干部都能履职尽责,恪尽职守,在本职岗位上默默奉献。但也有少数安监干部,在岗不尽责,在位不谋事,把岗位当做是身份的象征、炫耀的资本,整日里浑浑噩噩,不思进取,这不仅不利于个人成长进步,更损害安监队伍的形象,影响安监人的事业,必须加以纠正制止。

有责任才会有岗位。对于安监干部来讲,岗位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每个岗位都有相应的职责要求,只有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才能算得上是一名合格的“安监卫士”。当前少数安监干部之所以漠视自身岗位职责,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刻意把岗位和责任割裂开来,一心只想着要岗位带来的荣耀、地位,却不想要岗位连着的责任、任务。岗位是因责而设,而不是因人而设。只有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干好手中的每一件工作,才能算得上是岗责一致,才能对得起自己所处的岗位;只有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才会激发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才能把本职工作干好;只有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投入工作,才能在本职岗位上干出成绩,才会得到组织和群众的认可,才会有更高的岗位等着你。那些只知岗位、不知责任的同志,终将保不住岗位,被社会所淘汰。

有为方能有位,有作为才会有岗位。有为方能有位。对于安监干部来说,岗位对应着的,不仅仅是责任,更是素质和能力。只有具备相应的能力素质,才有机会就任与之相适应的岗位,也才有可能胜任岗位。当前少数安监干部出现岗责不一、在岗分心、尽责不好等现象,这一方面固然与干部的责任心强弱有关,但同时与干部的能力素质也有着极大地关系。有的安监干部也想把本职工作干好,但因为能力素质欠缺,导致在本职岗位上平平庸庸、碌碌无为。这就要求各级安监干部,必须注重自身能力素质的锻炼提高,为在本职岗位上有所作为打牢能力基础。要多学习,虚心向老同志、业务能力强的专技术人员学习,多一些学习业务知识的时间,让知识浸润自己的精神世界。安监干部要坚决杜绝“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惯性思维,清醒认识岗位职责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思考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长此以往,工作就会有成效、有作为。

有位更要有为,有政绩才会有岗位。各级安监干部,有了岗位,还必须要干出相应的政绩。对于各级安监干部来讲,一定要深刻理解“政绩”的涵义。政绩不是作秀,不是形象工程、面子工程,也不是做给上级看的,而是扑下身子抓安全,亲力亲为抓落实。安监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安全思想,苦干实干,不等不靠,不耍嘴皮,不搞忽悠,真正放下架子、撸起袖子、卷起裤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带领大家一起干,以踏石留痕、抓铁有印的精神,不断创造本职岗位上的政绩,来回报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信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