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监部安全生产职责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8日

安监部在安全主管(安全第一责任人)的领导下,负责全公司的安全综合管理工作。安全生产责任如下:

1、负责贯彻落实国家、上级有关安全、消防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令、法规,严格按照安全标准化的要求,规范安全生产行为,并监督检查执行情况。

2、协助公司分管安全副总经理,组织好各系统范围内的安全、消防工作。

3、组织制定、修改、审查公司各系统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种安全考核细则,并监督各系统执行情况,负责对各系统按规定进行考核。

4、协助办公室对公司各系统员工进行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

5、督促和协助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做好冬季“四防”工作。

6、通过安全生产宣传工具进行本公司的安全信息交流。

7、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公司内部的风险评价工作,参加全公司范围内各系统组织的安全大检查工作。

8、组织并参加全公司范围内的安全专项检查,有权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有权令其立即停工、整改。

①明显处于危险状态的设备。

②违章检修、违章指挥、违章动火作业等一切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或财产安全的作业。

③尘毒危害严重的岗位。

④严重危及周围生态环境的作业。

9、每年组织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对各职能部门、各级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执行及落实情况进行一次检查,对查出不履行职责的进行处理。

10、负责对公司危险化学品的登记上报工作。

11、参与公司新、改、扩建项目的安全、消防、职业卫生“三同时”管理工作。

12、负责编制或修订公司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并检查执行和演练情况。

13、负责防雷检测工作。

14、负责特种设备、特种车辆、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热力管网、各种气瓶,可燃气体、有毒有害气体、氧气检测报警设施的定期检测、检验、校验和安全监督管理及安全使用的检查,建立健全各种相关台帐。

15、每天深入生产工作现场,负责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及生产过程中的动火监督工作。

16、积极推广、应用现代化管理办法,提高安全生产等方面管理水平。

17、负责对公司发生人身伤害、火灾、爆炸等各类事故的调查处理,并严格执行“四不放过”。

18、负责对公司人身伤害、火灾、爆炸等各类事故、安全检查出现问题及隐患整改的统计上报工作。

19、参加设备、工艺、电气设备事故调查和处理,并负责事故的收集和统计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