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严肃查处才是“真爱”

作者:杨昊 邢进杰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17日

 作为一名基层安全生产执法监察人员天天和企业打交道,经常听到企业负责人抱怨现在形势不好,你们能不能放松安全的监管,对于发现的违法行为你们能不能不罚款啊,等等......

 有时我们看到企业艰难的生存环境,我们确实会油然产生恻隐之心,想着能不处罚就尽量不处罚吧,但是反过来想想这次对他们纵容了,以后他们就会产生一种心理,不再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长此以往肯定会发生不可挽回的悲剧,对他们纵容看似是关爱实际上是害了他们啊。

 我们作为执法人员对企业的违法行为只有严肃查处,才能让他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才会真正把安全生产监管放在心上,才会尽心尽责的做好这项工作,眼前对他们罚款确实让他们心疼,但是长远来看,他们把安全生产当一回事了,企业的安全工作一定会越做越好,肯定能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就像我们周局长经常挂在嘴边的:现在罚他3000元,是为了给他省下30万,他们应该感谢我们才对。

 严肃查处才是“真爱”,纵容当时看似关心够义气,但是长远来说对企业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