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雨中美人”守护无盖窨井

作者:柴乐乐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1月24日

 女店员雨中守护无盖窨井,被赞“雨中美人”。昨日,福建晋江暴雨,迎宾路路面积水,两个窨井井盖被冲起。附近药店的女店员小施,蹚水赶过去,把伞插在井盖上,提醒车辆绕行。期间她不慎摔倒,险些跌进窨井中,幸被环卫工拉住。

   这是笔者在海峡网看到的一篇新闻,众所周知,窨井井盖缺失对于行人和来往车辆来说是非常危险的,近年来,由于窨井无盖而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屡见不鲜。

   笔者做了七年的安全管理人员,组织并参与了数起生产事故的救援和善后工作。时常会问自己:什么才是善?制止一起违章作业,发现一处设备隐患,这些看似平凡无奇的事,就一名安全管人员来说都是善。同样,该报道中的女店员的所作所为就是善,即便在别人眼里她只是一名再普通不过的人,而她的行为我们大多数人都想得到也有能力做得到,但是真正去做的人却少之又少。

   善无关一个人的权力、地位和财富,善有时候只是一个想法,一种行为。然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尽职与否直接关乎到员工的生命安全,更应时时刻刻心存善念,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向报道中的女店员学习,宁可自己站在雨中冒着跌落窨井的风险去提醒来往的行人、车辆的注意安全以换得更多人的安全。

   安全最大的隐患往往并不是无知无畏,而是对于隐患视而不见,对他人安全的漠不关心。时刻与安全打交道的我们是一类既普通又特殊的群体,希望大家能通过这篇新闻认清自己应当履行的职责和义务,在日常工作中用自己的方式去行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