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一种爱叫牵挂

作者:顾红军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每天晚上八点半,自习后,我都到学校接女儿。

  一次上车后,司机有一搭没一搭和我说话。我对陌生的司机总有种防备的心里。我冷淡地应对,司机看出我的情绪,就不再和我说话。

  渐渐地,我们总能不期而遇,坐过几次他的出租车,看出他为人朴实热情,也就熟悉了。闲谈中,我知道以前他总是到这里来接女儿,顺便捎带一两个顺路的学生,时间久了,竟对这里有了种特殊的感情。女儿上大学后,他也经常到这里来拉客,每一次拉上学生送回家,他都能找回到一种久违的情感。

  后来,我知道他原是本市一家企业里的一名汽车司机,企业破产以后,他应聘到这家出租车公司开出租。提起以前,他有些自豪,说自己曾连续五年是公司先进工作者,创造了十万公里无事故,公司里的岗位标兵,市劳动模范。我问你怎么开夜车呢,夜车多危险。他笑了,说白天都是老板自己家人开,不愿意干的活才给我们。其实呢,他犹豫地说,好像也遇到过危险,但都被他在交流中化解了。其实,家人,亲情,孩子都能拉近彼此的距离,化解一些矛盾,人都是有感情的吧,包括犯罪的人。所以,你和所有乘客唠唠亲情,唠唠家人,唠唠孩子,你就会得到一种意想不到的安全。我忽然感到他是多么聪明的司机啊。

  在他面前飘动着一个心形的坠子,我仔细看,才发现里面有三个人。问他,他说是自己的家人,老婆和女儿。虽然照片不大,但我可以看到三人甜蜜的幸福的微笑。提到这张照片,他有些不好意思,晚上都是家人团聚的时候,自己却要在晚上出来打工赚钱,为了孩子也为了这个家,他既感到无奈又有些自豪,毕竟自己有一份不薄的收入,累也好,辛苦也好,已经很知足了。为什么挂在这里?他重复着我的问话,认真地开着车。看见她们娘俩我就多了一份牵挂。有了这份牵挂,你就会认真地开车,遵守交通规则,这既安全了自己,也安全了别人。

下一篇: 你的安全为了谁
上一篇: 生活中的幸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