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活中的幸运

作者:王国梁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同学聚会上,有两个人最受人瞩目。一个是敏,一个是强。敏嫁了个好老公,如今在北京生活,日子过得那叫一个滋润。强事业如日中天,在小城里算是成功人士。

  敏上学的时候相貌平平,默默无闻,大家都没想到她能够这么幸运。都说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人家投胎投得好,没办法。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着,语气里满是羡慕和嫉妒。一番交流下来,大家才发现,敏是个聪明女人,很善于经营婚姻。

  其实开始的时候,她老公也是个小职员。老公有自己创业的想法时,敏给他鼓励和支持。老公事业刚刚起步的时候,敏尽全力帮助老公。直到老公的事业稳定,敏才开始专心在家相夫教子。敏把家庭主妇当成事业来做,她把家打点得雅致温馨,平时还特别注重一家人的生活情趣。她经常对老公说:“人再忙也不能忘了生活,不然你的忙碌就是没有价值的。”生活上,她把老公和儿子照顾得妥帖周到。

  敏的脸细嫩而有光泽,她的笑容温婉亲切,大家都夸她比上学的时候漂亮了。相由心生,女人的经历都写在脸上,活得精彩,能不漂亮吗?

  再说强,学生时代他很活跃,是班里的班长。毕业分配到机关工作,按说铁饭碗也不错了,可他没有满足,总琢磨着要闯出自己的事业来。大家都说,强很幸运,就是沾了当时“停薪留职”政策的光。如果没有那样的政策,强也出不来。

  其实,那只是强迈出的勇敢一步,后面有太多的艰难过程。强的厂子是生产汽车配件的。工厂刚刚建成的时候,他没日没夜在厂里,有时半夜还在研究。当时他遇到了许多技术难题,虽然聘请了专业人员,但总是出问题。强不懂专业知识,硬是通过自学投入到技术研究中,后来终于有了成效。强今天的成功,是太多的付出得来的。

  这个世界上,从来就没有无缘无故的幸运。有时候,你只看到了别人手捧着鲜艳的幸运之花,却没有看到他们用心浇灌的过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