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有一种力量叫信仰

作者:杨心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前不久单位全体党员来到到红旗渠参观学习,在红旗渠精神展览上,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沙盘模型,以及部分当年修渠的工人们用过的提灯、垫肩,穿过的棉袄,全面回顾和展示了红旗渠精神的孕育、形成、发展过程。那个时候生活困难,没有饭吃,就派专人到处挖野菜煮着吃,肚子虽然空落落的,但没有开小差的。父亲挖河牺牲了,儿子接过工具接着挖。当时大家伙想法很简单,就是我们苦干一辈子,让后代享福。在那样艰苦的条件下。杨贵带领县一班人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林县人民誓把山河重安排的精神震惊了所有参观的人。为期两天的参观学习,让我们真真切切的在反思一个问题,是什么力量让林县人民在没有如此艰苦的环境下创造出人工天河的奇迹,答案只有一个,是信仰,共产党人造福后人的信仰,只有用信仰才能赋予这个组织和个人无穷的力量。

   共产党人是由信仰而聚集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将共产党人的信仰形象地称为“总开关”,号召全体党员“坚守崇高信仰,炼就金刚不坏之身”,这是对共产党信仰力量的高度概括与总结。从铺满朝霞的南湖游船,到艰苦卓绝的万里长征;从浴血奋战的抗日烽火,到风云激荡的解放战争;从踌躇满志地建设新中国,到意气风发地描绘现代化蓝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或在战争年代牺牲,或在激情岁月燃烧,或在改革时期奋斗,或在“中国梦”中奉献,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坚定信仰、践行信仰的庄严主题;他们无时无刻不在诠释着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深情!

   今天,我们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更是对信仰的一种笃定。不忘初心,牢记入党时的誓言,同心同德迈向前进,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让共产主义信仰的明灯在每一个党员心中闪亮。

  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内核,是支撑人坚定走下去的动力源泉。没有信仰的人心灵是空虚的,没有信仰的民族何谈凝聚力?有人把信仰虚幻成遥不可及的“空中楼阁”,认为信仰是用嘴来“讲”的;有人把信仰想象成英雄伟人的“专利”,认为信仰距离自己很远,只有干出惊天动地的大事才是坚守信仰。而我要说,信仰是实在的行动,是平凡的行为,是人生的实践,是理想与现实的交融!

   信仰只有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才能彰显出其独特而又非凡的意义。王进喜在看见长安街上行使的公交车顶上煤气包时的痛哭失声和用生命去践行的“拧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是一种坚守信仰的体现;优秀组工干部杜洪英查找一枚“订书钉”是一种坚守信仰的体现;杨善洲老人放弃安逸的晚年生活用22年的时间为子孙后代留下5.6万亩、价值3亿元的青山是一种坚守信仰的体现;甘祖昌将军夫人90高龄的龚全珍老人“联系群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道德情操是一种坚守信仰的体现。此类故事,举不胜举。他们平凡而伟大的行动堪称践行信仰、用信仰点亮人生的楷模!

   “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弗乱其所为”,历史赋予了我、你、他——我们这一代人新的历史使命。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共产党员,在安全生产的战线上,我是一名小卒,但是我相信所有像我一样的安全员,在每个行业的安全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兢兢业业去排除隐患,保证职工和群众的生命安全,

  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坚守信仰,既是真实可靠的,又是精彩绚烂的!在践行信仰的过程中会有泪水、有汗水,更会有美丽的笑容,我坚定不移地相信:由信仰点亮的人生,必将飞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