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不能再对警示标志“视而不见”

作者:董晓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视而不见”释义为:不重视;睁着眼却没看见,不理睬;看见了当没看见。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比如“小心坠落“、“小心路滑”、“必须戴安全帽”、“有电危险”等种种这样的警示标志有很多。危险地带或者容易出事的地方,都会在醒目地方悬挂或张贴,提醒你该做什么或不该做什么,需要注意什么。而我们身边却有很多人对这些警示标志视而不见!

  一些交通繁忙的地方为了保障车流顺畅和行人安全,设立了很多交通标志,可是不难发现,许多的行人车辆却在马路上横冲直撞。盛夏时节,那些竖立在河边、堤坝的“警示牌”成了摆设,因为下水游泳、河边玩耍失足而发生意外丧失生命的悲剧频有发生。

  如果我们能多注意一下这些警示标志,就会使我们避免失误、避免违章、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和损失,就会对我们的安全起到巨大的防护作用。

  视而不见,目中无“警示”则心中无“安全”。请每个人都多看一眼这些警示标志,遵守这些警示标志的规定动作,不能让这些警示标志成了一纸空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