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请点亮心中那盏“安全”的灯

作者:余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安全,是每个家庭幸福的源泉。几年前的一位朋友,骑摩托从来就很少戴头盔,终于在一天晚上驾驶摩托车因车速过高造成头触地身亡。交警在调查事故原因时指出,如果当时他要是戴了头盔,绝不至于身亡。妻子失去丈夫,儿子失去父亲,白发苍苍的老人失去了儿子。“安全”的灯被吹灭了,一个好端端的家庭,瞬间也就破碎了。如果说我们每个人平时点亮心中那盏“安全”的灯,一起起安全事故一定会离我们远去。

  在生活中需要“安全”的灯长明,在生产中更应如此。确保安全生产,除了企业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外,更需要职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和律己慎独的良好心态。如在现场生产过程中,发现有危险因素,即使没有安全员在现场检查监督,也决不能图省事而心存侥幸。如果没有这样的习惯,安全措施就会成为“秀”给检查人员看的花架子。即使一次侥幸违章行为逃避了处罚,也鼓励了冒险作业者的胆量和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而最终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

  点亮心中那盏“安全”的灯,要有一颗关爱安全的心,做到安全之为常为。不仅表现在自己身上,更要对同事、朋友和不熟悉的人的安全多一些关心。这样,面对安全事故就会多一些警醒,少一些麻木。对他人的危险行为多些提醒,少些漠视。对自己的行为多些理智清醒,少些盲从糊涂。

  点亮心中那盏“安全”的灯,要在平时不断学习各种安全法规,多参加一些安全讲座,多收看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从思想上达到警醒的目的,这样方能在思想上引起重视,从而有助于我们安全意识的树立和安全习惯的培养。

  点亮心中那盏“安全”的灯,要会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安全检查。只要安全措施得当,按章操作,对自己和他人安全负责,检不检查都是一个样。这样我们的人身安全才会切实得到保障,我们企业的安全生产才会做的更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