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周作人的自尊与安全人的自尊

作者:邵广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一次,叶淑穗和朋友一起拜访周作人。他们走到后院最后一排房子的第一间,轻轻地敲了几下门,门开了。开门的是一位戴着眼镜、中等身材、长圆脸、留着一字胡、身穿背心的老人。他们推断这位老人可能就是周作人,便说明了来意。可那位老人一听要找周作人,就赶紧说“周作人住在后面”。于是叶淑穗和朋友就往后面走,再敲门,出来的人回答说周作人就住在前面这排房子的第一间。他们只得转身再敲那个门,来开门的还是刚才那位老人,说他自己就是周作人,不同的是,他穿上了整齐的上衣。”

  周作人这样一位中国民俗学开拓人,新文化运动的杰出代表,都顾忌外人看到日常生活中的短板,本人在想辖区生产、经营企业也是如此。常查常新,只有深入企业进行隐患排查,才能促进企业发现自身的安全隐患,把隐患及时整改到位,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才能使企业主做有自尊的安全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