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之美 贵在修心

作者:杨心宇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4日

7月1日下午15时许,在安阳市洹水公园旁的地下道,由东向西行驶的方向,多辆车发生连环碰撞事故,交警同志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处理,这是发生在地下道口的又一起道路交通事故,地下道口由于路况影响极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但这只是其中一个原因,驾驶员自身原因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保持合适的安全距离和安全车速尤为重要。夏日来临,天干物燥,司机朋友们行驶在路上一定要注意:心平气和,不随意抢道,不要疲劳驾驶,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抱侥幸心理,保持安全车距! 安全之美,贵在修心。

    一是细心,一般来说,驾驶车辆之初都会特别细心,唯恐由于疏忽而带来行车事故。但由于驾驶车辆时间一长,就会觉得已经轻车熟路了,便粗心大意起来,这是相当危险的。在驾驶车辆时,不管你有多么丰富的驾驶经验和多长的驾龄,对每一项操作都要细心,做到准确到位,才能保证安全。

  二是耐心 ,有些驾驶员脾气暴躁,容易生气发怒,经常因为别人超车、行人挡道甚至机械故障等原因而引发争道抢行、乱鸣喇叭和恶意操作等现象,在行车中,只有保持健康的心态,才能做到安全行车,切不可带着情绪去开“赌气车”、“英雄车”、“霸王车”。

  三是宽心 ,驾驶员要一定要用一个平和的心态圆满解决行车途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除了懂法守法外,还要做到心胸开阔,宽容他人,具有体谅和谦让的心态,否则也会直接或间接影响行车安全。

  四是小心 ,驾驶员开车一定要小心谨慎,在路况不熟悉的情况下,强行通过危险路段,或总是按照对自己有利的方面推断对方的行车方法,这些都是安全行车的大忌。现实生活中发生的许多交通事故,正是由于驾驶员不小心和判断失误所造成的。所以驾驶员要随时小心,处处谨慎。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