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做有朝气有梦想的安监人

作者:王安东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我是一名新入职的安监人,虽然入职时间仅二个月,但先后参与了入企检查、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年度复训、安全社区创建、企业标准化推进,共参与执法检查40余家。我边干边学,这些经历,已是我难得的人生财富,我们的头儿常常在晨会上鼓励我要做有朝气有梦想的安监人。

   平日里,私底下与同事中的老安监们交流,知道了他们作为一名安监人,有很多难忘的工作经历。为了能早日掌握工作要领检查好企业,我连续几天几夜加班夜读,学习《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合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规定》……,当看到我的同事们高温酷暑坚持着不离岗位、每天工作要五问、晨会学习轮流对主持、团队文化要求我们早到十分钟迟走半小时……这样的工作环境、学习氛围、协作场景,深深吸引力我。

   如今,我体会到安监工作虽然责任重、压力大、事情多,但是也能感受到因为通过自己的努力付出,能保一方平安并得到群众与企业员工的认可,我由衷地感到做这项的光荣与自豪、也庆幸自己能够加入这个快乐奉献的团队。

   不过,凡事都有两面。一方面是团队学习、共同感受进步的快乐,另一方面我与我的同事们每个人都要经得起责任、压力的煎熬。这方面我的同事中最多的责任联系企业300家,5个社区,每年执法计划,节假日工作时别谈照顾家庭;每当事故协调、工伤处理后,群众多会真诚点赞,但有时受害人家属也会不理解。每到此时,我也会产生些许自责和失落。

  怎么不断发掘潜能?如何提升自我价值?怎样更多地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我的头常用这句话来鞭策大家,即:“只要以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安全防范为目的地,所有的付出就都是值得的,也一定会得到老百姓最终的认可”。

   在乡镇工作一年多时间我发现,不光是安全生产,许多部门也都是青年冲在最前面。青年作为“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理应成为社会正能量的传递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人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理当肩负起社会生活中的担当与责任,在人生最绚烂的时节,敢于直面困难,迎接挑战,勇挑重担。

   当然作为一名安监人,时代的发展也赋予了安监战线青年人更多的内涵。我们可以成为传承的一代,延续老安监人的精神品格和优良作风,通过对安全生产管理、宣传教育培训智慧与经验的积累,闯出属于自己的天地;也可以成为创新一代,思想活跃、可塑性强,应用新事物、新观念、新知识、新媒体,推动安全管理持续升级。

   陈独秀说过“青春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宝贵之时期也。青年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在身”。作为一名青年安监人,理当把个人的梦想融入安监事业,投身到服务人民的宗旨使命中,坚持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努力为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应有贡献。监管就是使命,青年就是责任。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安监人守护安全”的庄严承诺,我们一定可以为浓墨重彩的中国梦描绘上自己的色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