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山羊与斑豹

作者:钱秀芬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1日

一只山羊初次见到一只美丽的斑豹时,它对斑豹身上漂亮的斑纹极为喜爱,羡慕不已。于是,山羊便兴高采烈地走到斑豹面前,禁不住喜悦之情去抚摸斑豹身上美丽的斑纹。斑豹却对送上门来的猎物毫不留情,它凶残地吞食了这只可怜的山羊。

   山羊临死时悲叹道:“我真愚蠢,我原以为凡是美丽的东西都是善良安全的,结果却因麻痹大意葬送了自己宝贵的生命。”

   感悟:有些美丽的东西也是致命的陷阱。在安全生产中,有些隐患就像文中的斑豹——美丽凶残,有些工人就像文中的山羊——麻痹大意。安全生产中,有些人被美丽的隐患迷惑,最终因事故导致伤亡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警惕之心,擦亮眼睛,不要被披着美丽外衣的隐患所迷惑。发现隐患,斩草除根,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