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动真格才是对人民群众真负责

作者:邵言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9日

 随着社会发展,安全生产越来越受人们关注和重视。分析事故,除了违法违规、唯利是图等原因,监管不到位、执法不严也是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违法违规本该受到相应处罚,可是,一些监管人员在执法中,或因为责任心不强,或因为有人托关系,走后门、说人情,对违规违法行为网开一面,不痒不痛地警告,“下不为例”了事,或者象征性地罚一点款。更有甚者,个别执法人员把监管的权力变成寻租的工具,充当不法分子的保护伞,谋取私利。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在执法过程中,一次“下不为例”,不仅让法律威严尽失,违规违法者得以侥幸,而且还使事故隐患有了生根发芽的土壤,“小事变大、大事变炸”,许多事故告诉我们,有时仅仅是一次小小的忍让,对违规违法行为没有及时果断查处,结果造成了追悔莫及的后果。

  安全生产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对违规违法者讲情面,就是对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生产经营者遵纪守法,要靠教育、靠自律,也要靠监管。

  对违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必须敢较真、动真格、不手软,发现一起坚决严肃处理一起,切实为老百姓把好关。真正做到对安全生产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不姑息,不迁就,这才是对群众真负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