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生命之灯

作者:张广明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9日

 金色九月、秋高气爽,生命就如同这秋的色彩一样的美丽!我们的企业,也如同这收获的季节一样,硕果累累、财富溢满、兴旺发达! 你是否听说过这样一个笑话,一个年轻人在英国交了一个女朋友,结果没过多长时间他们分手了,原因是:年轻人过马路时闯了红灯,英国姑娘吃惊得说:“连红灯都敢闯?还有什么违法的事你不敢做?”

  回国后小伙子又结交了一位中国姑娘,结果小伙子却因为过马路没有闯红灯而分手了,中国姑娘评价小伙子说:一个连红灯都不敢闯的人,能有什么大出息?

  虽然这只是一个笑话,但却带出了我要写的主题《安全生命之灯》了。

  一个大的伤亡事故,对企业来说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对一个逝者的家庭是一场无法弥补的灾难。但每起事故的背后何尝不是侥幸心里,思想麻痹,“三违”现象而造成的?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严是爱,松是害,出了事故坑三代”。如果安全的链条突然间断开,生命的花朵就会霎间枯萎,那种撕裂心肺的疼痛,又如何得以缓解?

  生命诚可贵,安全价更高。在生产过程中,每个员工只有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才能从本质上保证安全。安全,对于职工意味着机器设备的正常运转,更意味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与安康。企业所有的人员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地点燃了生命安全之灯!照亮了生命之路!走向生命的辉煌!

  安全靠什么?安全靠责任心。在上班的每时、每分里,安全的隐患随时都象凶残的野兽张着血盆大口,盯着我们脆弱的肉体,麻痹的神经。安全的警钟要在心底长鸣,不容有一丝懈怠,宁可平时多流汗,不让自己多流一滴血。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从思想上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自觉地杜绝一切违章行为。

  工友们!努力地创造幸福吧,由衷地珍惜生命,尽情地享受生活。安全蕴涵在恋人脉脉含情的话语中,妻子温柔的笑脸上,儿女依依的期待中,母亲虔诚的祈祷里,它是一种希望,一种寄托,一种期盼,它是来自生命最本能,最真切的呼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