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在我心中

作者:张广明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19日

 有件事情不能忘却,同事家有个小院,其中有间一直锁着门的房屋。同事讲是她的弟弟生前的卧室。她说弟弟下班路上,趟过一滩水洼时,被大风刮断的电线落地,导致水中带电。不幸被电击身亡。听完这一个悲情的叙述,我像被一块块寒冷的冰撞击着我的心灵。

    在企业里的车间主任,往往最关心的是每日的生产进度,质检科关注的是产品的质量,他们都把安全放置次之,于是工伤事故时有发生。如不久前发生的一起事故,两名员工在关厂房高空玻璃时,在没有安全带的防护条件下,晃晃悠悠的爬到梯子上,靠在几米高的铁管上,用铁丝固定玻璃窗时,不慎从梯子上掉了下来,摔成骨折。

  还有前两年,在车工厂砂轮间里,由于砂轮机的托板与砂轮的间隙过大、砂轮左右摆动,没人及时修正。有一次操作工磨刀时,因用力过猛,手滑入砂轮与托架之间,造成伤手严重事故。过后得到了血的教训后,分厂亡羊补牢,才定有专人管理砂轮机。我们不仅要记住血的教训,更重要的是防患于未然。

  近段时间,车间个别机床右手进刀按钮电源线蛇皮管坏,电源线裸露,如果发热的铁屑掉在裸露的电源线上就会有安全隐患,在安全员的监督限期整改下,此问题才得以整改。另外数控车间机床的进刀按钮,在公司安全办公室的督查下,在厂长及车间主任非常重视,操作工配合电工在限期内完成了,所有机床的右手进刀整改。有效地解决了,操作工因按错按钮,造成的工伤的事故隐患。

  作为一名轴承工人,我们应该多了解一些安全常识,实实在在地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诸行动中。安全在我心中,就能创造出鲜活的生命价值;安全在我心中,就能赢得幸福美满的生活。

下一篇: 生命之灯
上一篇: 可怜的小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