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对安全法规敬畏才能敬业

作者:曹吉祥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4日

 对工作漫不经心、对规章制度视而不见、对自己的生产岗位重要性危险性认识不清,工作中我行我素,早晚要出生产事故,早晚要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行为付出代价,这是众多生产事故案例带给我们的教训。

  对于所有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连续生产的石油石化、煤矿、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岗位没有轻重,责任同样重大,稍有不慎和生产中的松懈,就可能发生事故,酿成悲剧。那种不把安全法规放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实际工作生产中我行我素,不见棺材不掉泪的行为只会害企害人害己害家庭,是万万要不得的。

  因此,侥幸之心不可有,防范之心不可无。安全生产禁令、安全法规、安全生产责任制都是经过总结长期的生产实践经验教训制定的。可以说,它是规范生产工人的行为习惯,实现安全生产的法宝。作为一名生产岗位工人,要认识到自己岗位潜在的风险和违规将造成的后果。任何时候不能有麻痹侥幸松懈心理和违规现象发生,一定要对安全生产禁令、安全法规、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敬畏之心。只有心存敬畏,才能爱岗敬业,才能时时刻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时刻刻牢记任何时候不能逾越安全生产的红线,时时刻刻坚守安全法规的底线。在生产操作和设备装置施工维修过程中,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不折不扣地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禁令和安全法规,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遵守工艺纪律和劳动纪律,严格执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只有这样,你才能天天月月年年实现安全生产,才能称得上优秀的职业工人,才能享受工作和人生的快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