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把责任揽过来 压力才能传下去

作者:陈震亮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14日

 某集团领导下矿机电大检查,查出运料巷绞车接线盒缺少弹簧垫问题,对矿进行了处罚和整改。过后,矿组织了分析会,对部门施工的责任人罚款1000元,对包保地区的员工和设备网员同时进行了联挂处罚。可细看罚款的单据人员均是基层一线干活的职工,管理人员都以不在现场理由推脱减免了处罚。

  笔者并不为他们受罚而叫屈,的确是某些工作没有到位,可管理者的责任哪里去了,这种处罚的结果职工会有怨言、管理者会不汲取教训,收获不到加勉和改之的效果。如果换种思路去做,管理者层层“对号入座”,机电区长负有管理不到位的责任,机电工长负有检查不严、布置不细的责任。也就是说这个时候的领导者要敢于承揽责任,查寻出自己管理不足的一面,去承担、面对和整改,努力把不良的因素转换成积极向上的一面,杜绝成绩是自己的、错误是别人的现象。这样,才能彻头彻尾的堵塞工作漏洞,实打实地把工作的压力传递下去,达到责任与压力同在、相互依赖“背靠背”的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