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戴好安全帽 生命有保障

作者:吴向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镜头一:碳素厂煅烧车间,几位员工正在清扫卫生死角,突然,从将近20米的调温层上掉下来一个螺帽,正落在下面操作工的头上,幸亏有安全帽,只听“当”的一声,安全帽上砸出了一个白印,人员安全无恙,一只安全帽避免了一场安全事故。

镜头二:流火六月,骄阳似火,一群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烈日酷暑下挥汗如雨一丝不苟的忙碌着。此时,2号煅烧炉大修工作正在进入关键时刻,这里集中了车间领导和所有的精兵强将及技术能手,突然,一声大吼:“快闪开”!原来,一名埋头看图纸的技术员丝毫没注意到自己正处于危险之中,被起重机吊起的“工”字槽钢擦着他的头部转向,好险!幸亏有戴安全帽,帽子被挂歪了,红漆剥落,人却没事,否则将后果不堪设想。

亲爱的朋友,当我们用手中的彩笔勾勒出一副副美丽的图案时,当我们赞美煅烧炉如钢铁卫士一般顶天立地时,是否曾经想过,如果稍有疏忽,安全意识一刹那间离开我们头脑的可怕瞬间,一切美好珍贵的东西将化为乌有。“一撇一捺”的“人”字其实就代表了支撑天地的脊梁,寓意着作为一个人就必须担负起使他人幸福使自己幸福的责任,安全是生存幸福的关键。朋友们,为了托起明天的太阳,请谨记“安全重于泰山”这句至理名言,关注生命,注重安全!

下一篇: 倒班畅想曲
上一篇: “希望工程”献我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