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倒班畅想曲

作者:张殿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转眼之间,春去秋来,花开花落,我已在倒班岗位上度过了5个年头。刚进厂时,不知道倒班的滋味,也不知零点班的难熬,总想着有一个固定的工作就不错了,哪怕时春夏秋冬,哪怕是要度过无数个夜晚,都无所畏惧。

我是一个普通的倒班员工,可我却永远爱着我们的工厂,就是大家都有“黑色”印象的炭素厂。在走过的岁月中,我的内心始终是一团火,渴望在倒班的岗位上,把青春燃烧的热烈激昂,夜深人静时,我常常要到厂里上班,人们熟睡时,我还要在岗位上工作,可是我对厂里的那份情痴心不改,爱我的岗位,就像爱自己的家,多少年过去了,多少往事已成为过眼云烟,可我的记忆里,那弯弯的月亮闪烁的星星,都是我上下班路途中永远的朋友。

也许有的朋友会说,倒班很累、很苦,还没有节假日,是的在这样一个大的工厂,不可能没有倒班工人,我们苦一点,累一点,别的同志就可以轻松一点,苦和累是相对的。就像没一颗铺路石,也许大家都会看不到它的作用,或忽略它的存在,可它都依然让千万人从它身上走过,走向幸福,走向美好,走向明天。

我常常想如果不再有夜班那该有多美好,在夜班的时候我渴望看到清晨看到阳光,是的,我很普通,我是一名很普通的倒班工人,但我愿用我的青春和智慧,写出我们倒班工人的畅想曲,愿我们每一个倒班工人都有一颗快乐的心,一个健康的好身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