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希望工程”献我心

作者:吴向华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6日

大年初七,冬阳出现少有的明媚,在通往上街铝城的大路小道上,人们三五成群有说有笑的享受春节的欢乐和惬意。这时,与人流行进方向相反,有一行人骑着车匆匆奔向农村,他们,就是煅烧车间调温丁班的员工班。初七,本该走亲穿友,朋友浅酌的好日子,而他们却奔往方顶村。

是什么牵挂着他们的心?是什么使他们行色匆匆?

时间追溯到3年前,调温丁班的几位同志在翻看杂志时,无意中被一组数字给震撼:“我们尚有300万名中小学生辍学,赞助这些因贫困流失的学生需17亿……”

这沉甸甸的数字,如磐石一般压在他们的心上:少儿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倘若他们受不到教育,没有掌握科学文化知识,祖国还有什么希望和未来?又何谈繁荣富强?

行动起来!“为了下个世纪的中国,不再有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年轻人敢想、敢干、敢为先,说做就做,一下零点就来到山村学校。山村的教学环境令人心酸,破败的瓦房,房漏窗破,不蔽风雨,凳子是一家一户凑起来的,桌子高低不平,一堆破布就是板擦,姑娘小伙子们鼻子酸了,别过脸去,悄悄擦去滑落眼角的泪滴。班长王建新立即向校长表达了要资助贫困生上学的愿望,老校长听毕紧拉着小王的手激动不已的连声道谢,当校长把两个孩子带到他们面前时,年轻人的心揪起来了,孩子身上的衣服已经洗的发白,补丁上面摞着补丁,两个小脸蛋皴了,红扑扑的,当孩子的唯一亲人那裹着小脚的奶奶听说有好心人帮助她的小孙子上学的时候,撂下手中的活计。蹒跚着小脚匆忙赶了过来,布满皱纹的脸上老泪纵横却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喃喃道:“孩子遇到了贵人。”

从此,两个孩子走进了丁班的生活,成了他们关心的话题。考勤员每月从十四人奖金中扣除一部分,用以买书籍、作业本、钢笔铅笔等学习用具,并利用节假日给孩子补课,而开头的一幕,正是他们给度寒假的孩子们送学费的一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