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头发惹的祸

作者:付克发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0日

 王玉萍到重庆打工,在富豪机械厂上班,她是个钻工,每天要钻几千个零部件,钻工是个体力活,很幸苦。每天搞得汗流夹背,腰酸背痛,一天下来累得死去活来。

  富豪机械厂管理要求严格,每个工人必须戴安全帽,尤其是车工、钻工要求更为严格。凡是钻工,不但要戴安全帽和防护镜,而且还不准戴手套。如果是女工头发必须要卷在安全帽子里面,不准露在外面,以免头发惹祸。

  重庆的夏天,让人难以忍受,四十几度的高温,炙烤得让人心荒意乱,无法安生。重庆是全国四大火城之一,今年夏天更热,已有一个月没有下雨,连晴高温。不但地表温度高,而且室内温度更高。各种机械设备也要产生大量热量,并且室内通风不畅,更是像蒸笼蒸包子一样热气腾腾。虽然是深夜,十分闷热,温度依然是四十几度,尽管大功率的风扇使劲地吹也无济于事。王玉萍上深夜班,走进车间,就像钻进火炉子里一样烘烤着,汗水直往外冒,一会汗流浃背,衣服都湿透了。脸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掉,由于戴着防护镜,汗水一趟,镜片雾蒙蒙地模糊不清。戴上安全帽更是难受,不但头皮发痒,而且汗水直淌,顺着脸上,后脑勺直往下淌,衣服紧紧地贴在身上,浑身不舒服。都深更半夜了,王玉萍心想:当官的都在甜蜜的梦幻之中,不会来查岗的?都干了这么多年,没有发生过任何安全事故。她摘下安全帽凉快凉快,一头乌黑发亮,拖到腰间的披肩长发,长期禁锢的秀发,一旦敞开闪耀着诱人的光芒。在风扇的鼓动下飘飘若仙,在枯燥的车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瞬间点燃了车间的激情:“好漂亮的头发呀!香(想)死我了!”有小伙子恭维道。

  “美死你吧!小兄弟!”王玉萍更是自鸣得意,感觉清爽极了,舒服极了,从未有过这样心情愉悦和舒畅。

  由于生产任务紧,尽管浑身湿透了,她还是加班加点地赶货。她只顾忙于干活,没有了顾忌到安全生产,不一会她的长发被钻头缠住,等她还没有反应过来,头皮就被逮脱了一块,幸好她反应及时,拼命用力一拽钻头断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顿时血流如注,满脸都是血。

  经过治疗,伤口很快就恢复健康,但是脑壳上留下了一块大大的疤痕,不长头发了。事后,她想想都害怕,要不是钻头断了,整个头发都要被钻头缠住,整个头皮都要被逮脱,甚至还有生命危险。都是头发惹的祸,一个年轻漂亮的姑娘,脑门上留下大大的疤痕,多难看呀!今后她想不戴帽子就不行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