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懒蚂蚁的故事

作者:崔汉朝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这几天,天气异常闷热,热得让人喘不过气来,热得小狗儿伸长舌头,热得树上知了不停地“知了”。小燕子低空盘旋,看样子,一场大暴风雨将要来临。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天气简直像要爆炸了似的,也渐渐灰暗下来。一群蚂蚁,急急忙忙搬家,它们把粮食、所有家当、床铺、被子都搬到高处坚固的新家。只有一只名叫“小丁”的蚂蚁,懒洋洋,一动也不动,嘴里还嚷道:“你们干什么呀,慌里慌张的,不睡一会儿享个清福。”一只蚂蚁回答道:“快要下雨了,还不快点搬家,不然就会被大水冲走。”小丁蚂蚁说:“哪有那么容易,前几次,那么大的雨,也没冲走我们的家啊。”说完,小丁蚂蚁,继续呼呼大睡。其他蚂蚁陆陆续续搬进了高处新安的家。

  乌云压顶,天暗了下来。忽然,一道闪电划过。紧接着,“咔嚓”一声,天空响起炸雷,顷刻间,暴雨从天而降。雷声轰隆,振聋发聩。伴随着狂风,一时间,风雨大作。一会儿,大水淹没了田园、道路。那些搬离在高处的蚂蚁,安然无恙。

  风雨过后,云开雾散,蚂蚁们开始四处活动觅食。当它们来到被大水冲过的原来的家,发现蚂蚁“小丁”不见踪影。它们到处寻找,却在一个沟渠旁发现“小丁”的尸体,于是,它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只好掩埋了“小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