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故事:这份奖励该不该?

作者:张传武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0月29日

 6月22日,葛洲坝钟祥水泥有限公司工会下发了一份奖励通报,分别给予该公司制造车间职工张猛、邵华给予500元和300元奖励,并在公司通报表扬。然而,通报下发后却引起了争议,有职工认为该不该奖励值得商榷。

  事情是这样的:6月10日该公司制造车间生料磨停车清仓时,车间副主任张猛与生产班长邵华充分利用这段时间,主动对分管的各设备进行细致维护保养和隐患排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入窑钢丝胶带提升机的皮带接头处有部分脱落。他们及时向公司领导汇报,并对钢丝胶带接头进行重新粘接处理,避免了设备“带病”运行可能导致的皮带断裂等重大设备事故。

  提出质疑的职工认为,检查设备、排查隐患是他们的工作职责,是份内之事,不需要进行奖励。

  对此公司工会领导回应说,发现并排除一起事故隐患的价值,远大于事故发生后作出的百倍努力。奖励的目的就是激发职工的工作热情,提高工作责任心,尽心尽力的把工作做好。同时,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集团水泥公司工会开展的职工“身边安全无隐患”竞赛月,就是要大张旗鼓的宣传典型人物事例,通过典型引路的方式,在职工中形成一种人人负责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 懒蚂蚁的故事
上一篇: 安全的幼苗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