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江市五举措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作者:四川省安监局  来源:四川省安监局 
评论:  更新日期:2009年09月17日

  一是开展了特种设备的普查登记及建档工作,绘制了全市特种设备重点监管图,将全市特种设备的基础数据录入了“四川省特种设备动态监管系统工作专网”,实行动态监管。

  二是制定了《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责任制》、《特种设备安全形势分析会制度》等18项监督管理制度,规范并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行为。

  三是强化了对特种设备,特别是重点监控单位的特种设备监察工作,对4家重点监控单位实施视频监控,8家CNG充装站做到网上实时巡查。

  四是加大了特种设备行政执法力度,查处了一批擅自制造、安装、改造特种设备,特种设备未经检验合格投入使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私制土锅炉、土压力容器的案件。

  五是加强了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工作,按期开展对特种设备监督检验工作,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生产和运行。每年特种设备的监检率均达到或超过国家规定的指标要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