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桂来保督导检查湖北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人事司(宣教办)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桂来保率领总局第九督导组,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湖北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
 
8月1日至5日,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桂来保率领总局第九督导组,围绕遏制重特大事故、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在湖北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督导组听取了湖北省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对宜昌、鄂州、荆州、黄石等市的9家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督导组肯定了湖北省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经受住了多轮强降雨的考验,没有发生因灾害性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死亡事故。督导组指出,当前湖北省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也处在事故多发、易发的特殊阶段,在推进小煤矿淘汰退出,提升煤矿安全基础,加强非煤矿山企业和化工园区管理,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盲区和薄弱环节。
桂来保强调,湖北省要针对“七下八上”和秋汛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与气象、水利、国土等部门建立联系,持续做好汛期和暑期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国务院安委办《标本兼治遏制重特大事故工作指南》,结合实际、细化措施,积极推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工作,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强化安全监管监察工作,严格复产复工,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