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2016年底前完成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任务

作者: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监督管理三司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14日

 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推进会要求:

2016年底前完成油气输送管道安全
隐患整治攻坚任务
 

 

    7月12日,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工作推进会。
 
7月12日,国务院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重点地区和重点企业攻坚工作汇报,对剩余安全隐患进行了进一步对接,协调了相关难点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前一阶段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截至2016年6月底,全国排查出的29436处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28559处,整改率97%;其中,7390处重大安全隐患已整改完成7277处,整改率98.5%。
会议强调,各地区和有关企业要深化认识,加强联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明晰工作责任和进度安排,加快推进剩余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确保今年底完成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治攻坚任务,同时积极推进构建油气输送管道保护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地方人民政府安全监管责任,把防范事故关口前移,加强风险管控,有效防范油气输送管道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各地区和有关企业要针对今年汛期来得早、降水多、强度大的特点,高度警惕灾害性天气对油气输送安全生产的威胁,加大安全检查监测频次,有效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用扎实细致的工作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
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国资委、质检总局、国家能源局等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联络员,北京、内蒙古、湖南、广东等15个省级油气输送管道保护主管部门负责人和油气输送管道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中石油、中石化、中煤集团等6家中央企业分管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的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安全监管总局通信信息中心 李静/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