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慎用电热毯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11月23日

冬天,老年人喜欢使用电热毯, 认为既温暖又舒适,殊不知使用不当, 会使某些疾病加重或引起某些疾病的 发生。

1.   促使炎症扩散。体表有感染的 老人,如用电热毯,会使体温升高, 给细菌生长繁殖造成机会,导致炎症 扩散,久治难愈。

2.   加重失眠症状。患有神经衰弱 和失眠的人,如用电热毯,体表温度 会增加,烦躁不安,更加难以入睡,

3.   容易引起感冒。电热毯升温, 使人体出汗,起床时不小心易受凉而 引起感冒:

4.   容易形成脑血栓.电热毯可使 人体内水分减少,血液黏稠度增加, 血流减慢,这是造成脑血栓形成的重 要因素;

5.        引起心肌梗死「患有冠心病的 人使用电热毯,因消耗体内水分,容 易造成便秘,由于用力排便,可引起 心肌梗死或中风。

总之,凡有以上情况的老年人, 最好不使用电热毯;没有以上情况的 老年人使用电热毯时,入睡后也应切 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