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热毯防火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30日

不买粗制滥造、无安全措施、未经检查合格的电热毯,以防止因质量低劣,特别是接头连接不当而造成事故。

电热毯第一次使用或长期搁置后再使用,应在有人监视的情况下先通电1小时左右,检查是否安全。

使用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特别要注意使用电压,千万不要把36伏的低压电热毯接到220伏的电压线口上。

进口电热毯也有100伏或者110伏的,使用时不可疏忽大意。

折叠电热毯不要固定位置。不要在沙发上、席梦思上和钢丝床上使用直线型电热线电热毯,这种电热毯只宜在木板床上使用。

使用电热毯时要注意防潮,特别要防止小孩或病人尿床。

避免电热毯与人体接触,不能在电热毯上只铺一层床单,要防止人体的揉搓,使电热毯堆集打褶,导致局部过热或电线损坏,发生事故。

电热毯脏了,只能用刷子刷洗,不能用手揉搓,以防电热线折断。

电热毯不用时一定要切断电源。

更换保险丝时,要选用与电热毯相匹配的规格。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