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老年人居住环境安全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7月30日

老年人属于特殊的群体,他们的生理特征、心理特征和活动特征与年轻人不同,舒适的居住环境对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特别重要。
1、老人房间的位置及适宜的家具材料
老人喜欢静,房间应尽量安排远离客厅和餐厅。老人房间的门窗所用的材料隔音效果一定要好。居室的地面应平整,饰面材料应具有防滑的功能,切记用光滑瓷砖,最好是采用地毯,以避免老人摔跤。应尽量把带独立卫生间的主卧室给老人用。
2、家具的摆放安全
对与老人来说,流畅的空间意味着他们行走和拿取物品更方便,这就要求家具尽量靠墙而立,且不应过高。床应设置在靠近门的地方,方便老人夜晚入厕。在家具选择上,茶几或小桌面应以圆滑、牢固的造型为主,宜选稳定的单件家具或固定式家具。
3、明亮、柔和的采光
根据老人心理和生理的特点,老人的卧房应尽量安排在朝阳的房间。一方面是因为老人喜阳,另一方面让老人有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坐在家中就可以享受阳光。另外,老人的视觉系统不喜欢受到过强的刺激,所以老人房间的配色以柔和淡雅或采用天然材质为佳。
4、方便的生活环境让老人更自如
选用防水、防滑材质的扶手装置在浴缸边、马桶与洗脸盆两侧,浴室可装置朝外开式门,浴室地板采防滑措施,马桶高度42-1125px最佳或另行加装坐垫提升高度,轮椅可以移动进入洗脸槽下,冷热水龙头应以颜色区分清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