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防溺水”家长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7日

随着夏季的来临,我国进入了高温、强降水、雷击、台风等自然灾害的高发期;也是孩子意外事故,尤其是溺水、交通事故的高发期。全国各地每年都发生多起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溺水身亡的事故,教训十分惨痛。为了保证您孩子的安全,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精神,积极做好防患工作,我校与各位家长(监护人) 签定防溺水安全承诺书,各位家长要明确自己是学生安全第一监护人,为了您的孩子,为了家庭的幸福祥和,要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加强孩子的防溺水教育,认真履行监护和教育管理责任。

一、家长加强对学生的防溺水教育,落实以下监管责任。1、加强对孩子防溺水的安全教育与监管,在上、下学时间节点上确保学生按时入校、按时回家。2、教育并要求孩子,严禁在上学、放学途中到河边游泳、嬉水、或擅自与同伴下河、下堰、下水库等水域游泳、嬉水、玩耍;杜绝学生独自到河边游泳、嬉水、玩耍。3、要去游泳必须有家长陪同,准备必要的安全设施后,方可到安全水域游泳,如果发现有人溺水,应及时呼救,让成年人来抢救,未成年学生禁止盲目下水施救。4、在雨季如遇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不能到校的,家长要亲自给班主任请假。5、教育孩子在雨天,不要随便接触电源和带电电器;不得在雷雨时避雨树下、电线杆下或其它易发雷电的地方。预防雷击事故发生。

二、随着气温逐渐上升,夏季来临,为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为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向学校郑重承诺:

1、我已知晓学校正在开展防溺水教育活动,且已清楚下水游泳的危险性,负责对孩子进行“六不一会”防溺水安全教育。

2、平时注意教育并要求自己的孩子不私自或结伴下水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闹。

3、给孩子树立好榜样,自己不到危险水域游泳。

4、我会保证尽到监护责任:学生上学、放学途中,双休日、节假日是溺水事故高发期,我会在这些时段做好孩子的教育、监管工作,尽到监护责任。

本承诺书一式两份,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后保留一份,学校留存一份。自家长或监护人签字当日起至学生毕业离校止期间有效。

    年级      班            学生签字:______

 学生家长或监护人(承诺人)签字:                   

                                                    学校

  2018.4.18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