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24日

    在项目部安全领导小组的带领下于2010月6月15日~19日,进行了“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了巩固演练工作成果,表扬先进,发扬成绩,改进不足,促进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项目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安全小组全面总结了演练工作。

一、演练工作的基本情况和特点

    这次演练是我项目部的一次重要活动,规格高、范围广。十堰市****工地全体《预案》相在人员全部参演。从演练的效果来看,这次演练指导有方、准备有序、组织有力、扎实有效,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整个演练工作体现了以下三个方面的特点:

   (一)领导重视,组织健全,启动快速。
    公司对这项工作非常重视,为了保障演练工作的需要,公司特批了20000元演练专项经费。同时,为了加强演练组织领导,确保演练工作顺利进行,公司成立了以副总经理为组长,安全科长为副组长,项目部《预案》所涉人员为组员的演练筹备工作组,负责演练的策划、统筹、协调、保障等工作。

   (二)体现特色,提前准备,重点推进。
    为了增强演练效果,体现工作特色,这次演练着力在“创新、真实、安全”六个字上下功夫。“创新”就是在演练的立意、内容、形式、装备上有所创新,在组织协调、参与程度、各指挥平台信息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及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上有所突破;“真实”就是从实际出发,按应急预案的程序实地、实兵、实装、实操地真实演练;“安全”就是对所有环节认真分析其可能存在的危险性,采取有效措施,预防各类事故发生。

二、演练的实施

   (一)模拟操作人员高空坠落事故
    6月15日上午9时30分项目部接到高空坠落事故报告,1名钢筋工人从上料平台坠落地面,指挥员立即启动安全应急救援组织,9时35分安排3名救援队员携带担架、急救药箱、氧气袋等器材进入演练工地,由工地负责人简要介绍事故情况,经现场查看,坠落人员无明显外伤,头脑较清醒,但右小腿骨折。救援人员先对骨折处进行临时加固,然后把伤员抬上担架抬到安全位置,抬时注意避免两肩和两腿及脊椎受到移位,上午9时40分,由模拟120急救车载伤者开出演练工地,去医院救治。

   (二)模拟中暑事故
    6月16日下午3:30分,项目部接到工人中暑的事故报告,演练总指挥迅速下达指令,各小组按预案准备展开救援工作。正在绑扎顶板钢筋的班组对中暑工人展开现场紧急救护,将中暑工人转移至阴凉通风处,用湿毛巾冷敷头部,用扇子扇,帮助工人降温;医疗救护组立即携带中暑药品赶赴现场;下午3:45由模拟120急救车载中暑者开出演练工地,去医院救治。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