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导航:安全管理网>> 文档应用>> 承诺书>>正文

员工安全生产承诺书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11月28日

  本人作为           站(库、室) 员工,为保障自身及他人的身体健康、生命和财产安全,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本人郑重承诺,在工作中严格履行以下职责和义务:
  1、认真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2、严格按照公司关于本岗位(或工种)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认真按《岗位操作卡》、《工艺规程》、《作业指导书》进行作业,做到不违章指挥,不违章作业,不违反劳动纪律,抵制违章指挥,纠正违章行为。
  3、持证上岗(安全作业证、特种作业人员资格证),保持工作现场规范化、标准化,杜绝“跑、冒、滴、漏”现象。                                                         4、按规定着装上岗,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品,不带火种进入生产区,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严格遵守防火防爆、车辆安全等“十大禁令”。
  5、主动接受安全教育培训和考核,熟悉本岗位安全操作规程,掌握本岗位安全技能,懂得本岗位的危险性、预防措施和应急方法,做到持证上岗,会报警,会自救、互救,会熟练使用防毒面具、呼吸器、 积极学习灭火与火场逃生知识,熟悉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事故逃生线路。
  6、严格执行作业许可证管理规定,进行用火、进设备、临时用电、高处作业、破土作业时,按规定、按程序办理作业许可证,不行无证作业。
  7、积极参事故隐患检查和整改工作,在工作中发现事故隐患或者其他危险(危害)因素,立即向上报告进行解决。
  8、发现生产安全事故时,及时向上报告,积极参与本单位的事故应急救援工作,在救援中服从上级的指挥。
  9、忠于职守,严格履行本岗位的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一岗一责制”。
  10、驾驶机动车必须做到持有有效驾驶证,不开病车,不超速行驶,遵守交通规章,骑电动车和摩托车的必须正确佩戴安全帽。
  11、严格执行对现金、票据有关管理规定,保证不发生丢失、被盗、被抢安全事故发生。
  12、积极参与公司的安全文化建设,努力营造和谐的安全生产氛围,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和安全价值观。
  13、严格遵守集团公司“六大禁令”和销售公司“六大禁令”细则。
  此承诺书一式叁份,一份公司储运安全部备案,一份本单位存档,一份承诺人留存


  承诺人签名:
  本单位负责人:                          时间:        年        月        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