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争当消防小卫士,让生命之花灿烂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火,给予人光明,给予人温暖,给予人美食……然而,火又是严酷的,它使执着追求光明的普罗米修斯被天神所缚,使有“万园之园”之美誉的圆明园顷刻间化为一片废墟,使许多森林失去了往日勃勃的生机,又使多少人的心灵蒙上了如黑炭般的阴影!我们身边有许多消防隐患是我们举手之劳就可以消除的,我们的一个举动也许就能拯救无数个生命。
       
        学校每年都会举行消防疏散演练,它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我们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理能力,掌握了快速逃生的技巧。在学习和实践中,我当了一回消防小卫士,不信,你瞧:
       
        夏天的夜晚,蚊子开始“肆无忌惮”地“横行霸道”,奶奶点上一盘蚊香,在风扇的凉风中悠然睡去。当奶奶睡得正香的时候,不知不觉中掉下来的床单已被蚊香点着了,浓烈的烟味把奶奶呛醒,奶奶大声呼喊。我和妈妈闻声赶来,看到此时房间里已经是浓烟滚滚,妈妈看见眼前这一幕,顿时惊慌失措。这时,我想起了学校里学到的消防知识,急忙提来一桶水,对准火焰的根部泼去,妈妈见我反应快速,也赶紧去提水灭火……….幸好发现得及时而且火势也不大,在我俩的齐心协力之下,不一会儿,火就被扑灭了,避免了一场火灾,真是好险哪!奶奶这才明白由于自己缺乏消防安全知识,才造成了这次火灾事件。妈妈对我在火灾面前镇定自若的表现赞不绝口,我这个学校的“消防小卫士”马上就有了“用武之地”,现场给家人上了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将在学校学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达给每位家庭成员,为一家老少送上了一道丰盛的消防知识“大餐”………..
       
        亲爱的同学们,生命如花,世界因如花的生命而精彩。生命让我们能体验到人间的幸福,感悟到世界的温暖,品味到社会的真情。生命来之不易,而“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时时处处注意安全,珍爱生命,学好消防知识,防范于未然,让火成为人类造福的天使,不让它成为人类造福的天使,不让它成为破坏大自然的恶魔!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消防小卫士,为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让生命之花灿烂绽放!
       
        梅州市梅江区梅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505班 曾怡 指导老师:罗春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