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是防火宣传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上个月,我们学校成立了一个防火宣传小组,我荣幸地当选了防火宣传小组的组长。这个月,我便要带着我的组员们开始在学校内和社区里进行防火宣传的活动了。
       
        在今天的活动课上,我们学校就要进行一次防火演练。随着警报铃拉响,同学们都用事先准备好的毛巾捂住嘴鼻,匍匐前进,在老师的指导下整齐有序地下了楼梯,往操场跑去,大家的脸上没有丝毫惊慌的神情,都团结在一起,没有乱成一堆。不一会儿,操场上就挤满了人。这次的火灾演练既教会了大家在火灾发生时要冷静面对,采取有效的自救措施,也让同学们团结了起来。学校领导说:“这次演练成功是由于我们防火宣传队的宣传得好!”我们听了心里都甜滋滋的。
       
        周末到了,我们用星期六早上的时间,在社区里进行了一次防火的演讲宣传。我们提前在小区的空地上摆好几十张小板凳,等人都来齐了后,我便开始了演讲: “大家好!我是防火宣传小组的组长——林思君。今天,我要给大家进行一次防火宣传的演讲。”掌声过后,我镇定自若地拿起了演讲稿:“提到‘消防’这两个字,我们肯定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就会出现浓烟布满整个房间,烈火熊熊地燃烧着整栋楼的场景。有的人死里逃生,有的人葬身火海……1994年新疆克拉玛依发生的悲惨火灾事件,你们应该都听过。原本人流如潮、热火朝天的剧场,顷刻间,就变成了火灾现场。很快,烈火和浓烟就夺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听到这,大家的脸上都变得严肃起来。我接着说:“大家也不用太过于害怕,只要你们的防火措施做得好,火灾发生的几率就会很小,造成的损失也不会过大。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发生火灾自救的办法:一、如果有条件的话,一定要拨打火警电话‘119’,把情况用简练的语言表达清楚。二、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三、可以在窗口、阳台向外面大声呼叫,发出求救信号,引起救援人员的注意,赢得逃生的机会……”我一边说着火灾自救的办法,大家不断的点头。我最后说:“大家一定要记住,‘珍爱生命,从防火做起;杜绝火患,从自我做起’,让我们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安全而共同努力吧!”演讲结束后,下面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午饭过后,我们拿好各种材料,来到小区里的那面空黑板前,准备将收集到的防火资料抄在上面,做一名关于消防安全的板报。我先用红色的粉笔在黑板的顶头写上“消防宣传”四个大字,再将下面空白的部分用漂亮的线条不规则地分成几个部分,让大家分工把下面的版面写好。小丹负责左上角的空白部分,她用白色的粉笔写出“消防顺口溜”几个字在旁边,接着就拿出收集好的资料,把防火的口诀都抄在了黑板上。小琳在左下角的空白部分,用粉笔描出了一片叶子的形状,在里面抄上了最近发生的一些火灾事件。接着,又在中间描画出了一棵树,在里面抄上发生火灾自救的六种办法。小烨画画最好看,我与她合作,在剩余的空白地方,画上了消防员叔叔拿着灭火器救火的画面。不一会儿,防火宣传板报就做好了。我们看着自己做好的黑板报,都开心地笑了。
       
        这次社区的防火宣传活动圆满结束了,大家都夸我们的防火宣传做得很好,让很多人都懂得了不少消防知识。
       
        我为我们的劳动成果受到赞扬而高兴,也为我是防火宣传员而感到自豪!
       
        信宜市教育城小学五(3)班 林思君指导老师 陈文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