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一次意外失火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去年的一天,妈妈带着我到外婆农村玩。晚饭后,我和小伙伴们带着烧烤炉、土豆以及一箱饮料到山坡上的烧烤区“烤土豆”!
       
        我们来到烧烤区,有模有样地摆起了炉炭、食物等。我们点起了火,围着炉坐了下来。可由于烤了好久食物还没熟,我们就无聊了,小强提议:“我们来玩捉迷藏吧!”“好啊!好啊!”大家附和着。然后,我们就开开心心地玩了起来,至于烧烤炉那边,没有去管它……
       
        玩着玩着,陈陈突然高声叫道:“救我!救我!”我第一个听到,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她跑去。我来到陈陈身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烧烤炉由于忘了多放耐热板,失火了!周围的草更像是火上烧油!陈陈由于不小心踢翻了烧烤炉,火已经引到她衣服上了!大伙也闻声赶来,陈陈正像一只小鹿似地到处乱跑。我大声喊道“快停下!乱跑只会使火势越大!”她听话地停了下来。我脱下外套,往她身上起火的地方一盖,陈陈身上的火终于灭了!可她还惊魂未定,愣在原地。
       
        可目前最大问题是如何把火灭掉,如果不灭的话,这个山坡会整个着起火来的!当我说出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时,大家都像跌入了无底深渊似的;可当我说出:“我有办法了!”时,大家又像打了安心针似的,纷纷围着我询问救火方案。我吩咐道:“咱们来分工,小丽,你和陈陈去山坡下把舅舅叫来帮忙。小明、小强你们去饮料箱里把可乐全部拿出来,动作要快!”
       
        小东、小王、小李三个胆大的男生问:“小郭,那我们该干嘛呢?”我答道:“别急,先看情况。”很快,小明、小强找到了4瓶可乐,我说:“快,倒入火里。”他们照办了,可乐倒入火中后,火势虽然变小了,但还没有完全熄灭。我冷静下来,相着办法……
       
        突然,我的眼睛瞄到了一堆沙。是沙!我格外高兴。连忙下令道:“快,我们一人拿着一个盘子,到那边的沙堆盛沙灭火!”我们六个男生齐心合力,说干就干,终于让火冒三丈的烧烤炉乖乖低下了头。我们人人满头大汗,但也露出了胜利的笑容。舅舅这时也赶来了,看到了还在冒烟的烧烤炉和坐在地上喘气的我们,问:“火灭了!哇,你们怎么这么厉害?”
       
        小强气喘吁吁地把整个过程的来龙去脉绘声绘色地描述了一遍。小明还在旁边补充着。
       
        小东总结着说:“总之,整件事都是小郭的功劳!”说着大家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舅舅拍拍我的肩膀:“小郭,你真棒!”大家笑了。我摸摸头,笑着说:“嘿嘿,这些知识学校都有教过,没想到今儿个用上了!”说完,大家有说有笑地回到了外婆家。
       
        我坚信,只要我现在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一定会成为一名出色的消防队员的!
       
        
       
        作    者: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华侨小学503班     郭一鸣
       
        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凤翔街道文川路19号澄海华侨小学503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