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眼中的消防员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你们是大火面前,无所畏惧冲进火场的人;你们是稚气未脱,但身负重任的人;你们是把生死置之度外,救百姓于危难之间的人;你们是水与火的战士,一心为国的人。你们,就是我眼中的英雄——消防员战士。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了一个关于消防知识的纪录片,记录片中的你们带领着被困的群众一步步的逃离火灾现场,过程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在危难的惊恐中的人们,对于眼前的一切都报有希望,然而他们并不知道希望背后,那只死亡的手已经伸向他们。在逃离的过程中,被困的人中,有人发现一扇门。已经对高温难以忍受的人们,认为这是他们能保住性命的唯一途径,在一旁的你们再三的劝阻,他们只当是一些无用的猜疑,在门被打开的一瞬间,长期积累的房间中的氧气瞬间被点燃开门的那个人也消失在了火海中,面对大家的猜疑你们只能再三的劝阻,你们只能把最后的结果用语言描述,承担着最后的惨象。你们的努力是他人的生命,你们的形象就是我眼中的英雄。
       
        俗话说“水火无情”,火,有着它的两面性,它既可以帮助人类,又可以毁灭人类,往往在一个不经意间就会造成火灾,你你们用敏捷的身体,机智的头脑,与时间赛跑,为我们筑成一面结实的挡风墙。尽管这是一件十分恐怖、十分具有危险性的事情,可是你们那种坚定地信念依旧不会改变,仍然冲在第一线,“勇往直前,舍己为人,赴汤蹈火”。
       
        因为有你们,让火光逐渐暗黯;因为有你们,让浓雾慢慢消散;因为有你们,让城市更加祥和;因为有你们,让生命重新唤醒。这就是我眼中的你们让每一个向死而行的生命都热烈的生长。
       
         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 高2017届2班 赵洁娜

下一篇: 我与消防
上一篇: 给生命筑一条消防通道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