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走进消防员,是英雄更是朋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记得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们怀着兴奋的心情,走进了消防大队。在那里,我们受益匪浅。并从中了解到了“火灾的克星”——消防员叔叔。

    走进消防大队的大门,接待我们的是一位正连级中队长。他姓王,我们都叫他小王叔叔。他先带我们参观了消防车车库,只见几辆红色的大车在我们面前。其中一辆车上有一个很长很长的大梯子,王队长说这是高压水枪消防车。接着,小王叔叔和蔼地说:“长梯车右边是泡沫车,它是用蛋白泡沫对火进行扑灭。它采用隔离法和窒息法来灭火。”接着王队长又给我们介绍了水罐消防车、防化救援车等,令我们眼前一亮。之后,我们都试穿了消防服。天哪!消防服不仅很重,身上全部包的严严实实,十分热。同学们穿上,活像一个个粽子。在电影里看上去穿上十分帅气的衣服,竟是如此痛苦!试穿完了,我们对消防员叔叔们更是心生敬佩!忽然,有人叫起来了:“啊!消防叔叔们要练习了!”我们闻声扭头看,他们站在一座高楼前,蓄势待发。队长一说:“预备……起!”消防员们以惊人的速度,跑上了顶端,又以飞一般的速度,跑了下来。消防员叔叔们居然只用了13秒,跑完了全程。”下来了,这些:“英雄”们连气都不喘一声。我们好奇地问他们,他们精神饱满地说:“对于我们而言,在火灾的战场上,时间最宝贵,要以最快的速度去救援被困人员,时间越长,被困人员就会命垂一线。”小王叔叔说,他们每天的睡眠时间是不规定的,不仅要高强度训练,指令到,便立即出动,不论是还没睡觉还是刚入眠,都要出去完成任务。最后,消防员小王叔叔语重心长对我们说:“火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让我们感到温暖,也会令我们失去生命。记住,我们要懂得消防知识,并会运用消防知识,与消防做朋友,杜绝火灾!”

这次,我了解到了消防员。他们是多么辛苦啊!他们对于火,毫不惧怕,为了灭火,保障我们的安全,早已将生命置之度外。他们在火场中,是当之无愧的英雄,而他们无怨无悔地为我们付出,他们更我们永远的朋友!

学校:白云区永泰小学 班级:六(1)班 姓名:汤美滢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