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红门里的橄榄绿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8日

有这么一群人,哪儿有熊熊大火哪儿就有他们挺身而出,逆火而行的身影。不管是烈日炎炎,熊熊燃烧的火场,还是三九严寒,抗震救灾的一线,他们总是最早抵达现场的人。他们是那么勇敢,那么坚强,不畏牺牲,永不言弃。他们就是和平年代的安全卫士——消防官兵。
       
        我的爸爸就是一名消防军人,一名普通的基层消防军官。在我的眼里,他总是特别忙,我对他很有意见,总是谴责他,没有时间陪我。记得那是我上小学四年级冬天的一个周末,爸爸好不容易有时间带我去公园玩,我玩的正高兴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爸爸接完电话后,一脸严肃的对我说,有一个紧急事件发生,在距离市区30公里的地方,一辆私家车由于路面太滑,翻到沟里,一家三口人被卡在车里,生命危在旦夕,急需救援,爸爸要出警去现场。迫于形势紧急,爸爸只好带上我一起去了现场,当我们赶到现场时,周围已经有不少围观的群众,由于是数九寒天,路面积雪深厚,汽车掉进沟里,不好拖拽,况且小孩子的头卡在了座椅前面,哭的已经快要窒息了,爸爸看到此景,临危不乱,他一边在沟里安慰哭闹的孩子,一边指挥现场的特勤队员用液压切割机找到合适的位置,把车顶锯开,由于天气寒冷,车上面已经结满冰碴,切割机必须要手动操作,那些消防战士们只能徒手操作,摘掉手套的双手在零下30度的天气里,瞬间就冻的通红,只能一个叔叔切一会,另一个叔叔再切一会,在切割的过程中,冰花四溅,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是那么的漂亮,可是溅到人的脸上却是那样的生疼。
       
        经过三十多分钟的紧急救援,一家三口被成功的救出,被救护车顺利的载走了,围观的群众们鼓起了热烈的掌声,这时,爸爸以及出警的所有的消防官兵的脸上、头上都布满了厚厚的白霜,看起来就像是圣诞老人,可他们却是穿着橄榄绿色的圣诞老人,是所有遇到灾难人眼中的圣诞老人。
       
        也就是从那次后,我才体会到消防官兵有多伟大,有多崇高;也就是从那次后,我才理解了爸爸的职业,我不再对他抱怨;也就是从那次后,我才知道什么是军人,什么才是和平年代的安全卫士。
       
         爸爸因他的职业而自豪,我则为有他这样的爸爸而骄傲!
       
         红门里的橄榄绿,是我最爱的颜色!
       
        
       
        作者姓名:黄赟澔  性别:男  年龄:11岁
       
        就读学校:锡林浩特市第五小学五年五班
       
        监护人姓名:王雪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