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心系消防,守护祥和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27日

大家都知道:生活离不开火。但是如果用火不当,火就像一个恶魔,吞噬人类的生命和财产。所以说火就像一把“双刃剑”,带给我们方便的同时也存在许多安全隐患。因此,生活中我们应该小心谨慎地用火,才能守护这美好的家园。在这方面,我就有过一次刻骨铭心的教训。

去年春节我和爸妈去外婆家做客,湿冷的天气下客厅非常寒冷,我和表妹把门关好,在客厅用圆又大的木材烤火,在表妹娴熟的生火技能下火苗瞬间迸发出来,我们欢呼:“啊,有火了,火真大,真暖和呀!”我们边玩边品尝着可口的年糕。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我们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客厅里浓烟滚滚,火光冲天,整个客厅已经成了一片火海。我大声呼救:“救命呀,救命呀,着火了……”听到呼救声后爸妈立即赶到门口,他们迅速拨打了119求救电话。过了不到三分钟,就听见了急促的警报声,随之呼啸而来的是一辆消防车。此时,客厅里的浓烟让人无法呼吸,我们蜷缩在角落里,看见几名身穿橙色衣服的消防队员从消防车上跳下,他们飞一般的爬上车顶,用高压水枪的水管对准客厅的窗户,一股强大的水注喷进了客厅,几分钟后,浓烟消失了,红色怪魔那长长带血的舌头被水吞噬了,大火渐渐熄灭了。

火倒是灭了,客厅却是一片狼籍。所有的玻璃全碎了,沙发被烧得只剩下几根木头。原来雪白的墙壁被浓烟熏得比煤炭还黑,不光是这些,就连柜子、桌子、椅子都烧坏了,那场面真是惨不忍睹。我现在想起来,心中不只是后悔,更是心有余悸。而这些消防叔叔们,我们还来不及对他们说声“谢谢”,他们就匆匆地消失在人群中。在我心里,我会永远记住他们,我的救命恩人——可亲可敬的消防战士,不禁默默地向消防战士敬了个长长的队礼。

通过这件事,我想告诉大家:火灾的发生往往是由于人们的疏忽大意而酿成的。因此,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做到安全警钟长鸣。如果突发火灾,不要慌张,要冷静镇定,及时拨打求救电话并做好自我保护。只有这样,才能大大减少火灾的发生,将火灾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作为少先队员的我们,应自觉承担起校园防火工作的责任与义务,更多的学习和掌握消防知识,遵守各项防火制度,积极参与校园消防工作,使社会形成“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从根本上减少或避免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

“祸在一瞬,防在平时”, “有禁不止”害死人,绝非危言耸听。令行禁止,方可防患于未然。我们须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长消防知识,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与安全,守护我们世世代代追求的那份祥和。   

广东省韶关市始兴县实验小学五(7)班 李婧琳 指导老师:邹国萍

下一篇: 一次意外失火
上一篇: 消防安全记心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