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学校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方案

作者:郭军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3月10日

根据沾化区教体局关于上好新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的通知精神的安排,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开展2022年新学期“开学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

一、活动内容:

以“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为主题,围绕“防溺水”、“学生心理健康”、“预防校园伤害”、“交通安全”“防欺凌”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二、活动形式:

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安全知识课、黑板报、手抄报、广播站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师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动。同时,认真排查隐患、防范事故,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具体讲解了在上学放学途中游戏、打闹等危险行为可能导致的后果,帮助学生认识交通中错误行为的危险性,树立牢固时时处处遵守通规则的概念,使广大师生牢固树立了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

三、活动安排:

2022年2月17日星期四开学第一课,由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

1.要求各班上好第一节以“开学第一天,安全第一课”为主题主题班会。围绕“防溺水”、“学生心理健康”、“预防校园伤害”、“交通安全”等内容开展系列活动。

2.学校与班主任签订班级安全管理责任书

3.各班出一期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黑板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