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6月05日
为预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促进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规范化,根据上级政府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结合我公司安全月活动计划,特制定该方案。
一、竞赛要求和目标
(一)竞赛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本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观念;广泛开展职工安全生产知识普及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学习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杜绝违章作业,抵制违章指挥,开展多样化的安全活动,强化企业安全管理,促进全厂安全生产责任目标的落实。
(二)竞赛目标:
努力使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竞赛主题
掌握安全生产知识,争做遵章守纪职工。
三、参赛范围
顺飞与华昌以班组为单位各组织10个参赛班组,每个班选派三名选手参加比赛,男女不限。
四、竞赛组织机构
本次竞赛活动由安全科牵头组织,生产部、设备部等部门参加,成立竞赛领导小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各部门也要落实相应的负责人,以加强对本部门竞赛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
五、具体实施步骤
1、宣传动员阶段(5月31日至6月10日)。各部门、车间要高度重视本次竞赛活动,进行广泛的宣传发动。一方面,要结合以往开展竞赛活动的经验,以及近年来发生的安全事故经验教训等,积极开展深入讨论,充分利用报纸杂志、班前班后会等有效形式,进行宣传发动,特别是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以及补充资料的学习宣传发动要扎根班组,使职工真正深刻理解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的意义,了解竞赛的主题、目标、考核标准,把这次活动的要求变为每一位职工的自觉行动。
2、检查指导阶段(6月10日至6月18日)。检查指导要贯穿竞赛活动的全过程。期间,竞赛领导小组将不定期对各班组进行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和帮助各班组有效开展准备工作,检查职工的应知应会情况等。
3、安全知识竞赛阶段(6月20日至6月27日)。为便于开展活动,在各班准备就绪后,进行小组预赛,顺飞和华昌各分两批进行,每组5个班,通过五选二的淘汰赛,晋级的8个班组参加第二轮的决赛。
同时,生产部、设备部要认真安排好生产工作,在保障生产不受影响的前提下顺利进行竞赛活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